ame

【兄弟】不会终结的旅途

当白雾被清风吹散,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终于得以投射到大地。当然,太阳并不介意将其中一缕光束分给这间刚刚迎来新主人的公寓。

微微泛黄的白色窗帘勉勉强强遮挡住窗外的阳光以便为主人创造一个相对更好的睡眠环境,只可惜还是有一缕光从缝隙钻进,端端照射到了床上的金发少年的睡脸上。

被光打扰到的少年在深眠中挣扎,紧蹙的眉头表达了他的抗议,尚未从黑暗中醒来的少年翻了一个身。

“阿尔……阿尔…….”

潜意识中摸索的手只感受到了没有体温残留而显得冰冷的被褥。

“……阿尔?”

意识在慢慢回来,不安促使他睁开双眼。

“阿尔!”

像是受到了惊吓一般,金发少年猛然坐起,他慌张地环顾四周试图寻找出那个身影。

 

很快地,他平静了下来。

“又睡糊涂了吗……”

金发少年用左手揉着太阳穴似乎是为了让自己更清醒一些。

对面墙角处摆着的古老挂钟告诉金发少年现在的时间是九点。

“已经这个时候了吗……他应该已经出去了吧。”

少年掀开被子从床上下来,没有换下略显凌乱的衣服便把那几乎遮不住光的窗帘拉开,刹那间,阳光肆无忌惮地闯入了这间卧室将每个昏暗的角落都照亮。

眯起眼睛,看着外面最近难得一见的晴朗天空。

“已经不用再担心了啊……”

第一段旅程已经结束,在这个时空,少年已不再孤单。

 

 

  离开慕尼黑后兜兜转转,爱德华最终在柏林夏洛腾堡区的一个公寓落脚。尽管无法再见到葛蕾希亚小姐难免让爱德华有点失落但房东依旧是一个和善的人,对方听说爱德华在皇家柏林高等学院借读后非常热心地以低价将房子租给了爱德华。这让爱德华万分感激,毕竟在这个物价膨胀的时代每个人都生活不易。

  还没有找寻到“原子弹”下落的爱德华依照线索来到了柏林,为了方便长期作战才租下房子的爱德华并没有添置太多东西的打算,尽管他认为阿尔需要一个安定且温馨的家。

  爱德华洗漱后走进厨房,厨房属于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类型,但他依然无法立刻做一顿早餐来填饱自己的肚子,因为这里没有任何食材。

  所以他不得不等待阿尔带着今天的食物回来。

 

  事实上,他一直很不放心阿尔,那种担心似乎比以前增长了好几倍,起初他绝不会让阿尔走出自己的视线半步,他不确定是因为这个战乱的时代还是因为自己的心境出现了什么变化。为了收拾积了厚厚一层灰的房子爱德华几乎累得直不起腰,这和他来到这个世界后疏于锻炼有一定关联。反观阿尔冯斯似乎仍是生龙活虎,这让爱德华不得不承认师傅的修行是非常有用的。

  毕竟,他当然不会承认弟弟阿尔冯斯的体格比他要好以及不久的将来对方就会比自己高出半个头来的事实。

  疲惫不堪的爱德华最终放弃了和阿尔一同外出的念头,所以阿尔一大早就独自出门购买食材了。

 

 

  就在爱德华倚靠在橱柜东思西想的时候玄关处传来了开门的声音。

  在这个世界上,拥有这个房间钥匙的人只有三个,房东,爱德华和阿尔冯斯。

  只见阿尔抱着沉甸甸的牛皮纸袋走了进来,然后将它放在了正对着厨房的餐桌上。

“哥哥,我回来了。”

  阿尔用袖子擦了擦额间的汗珠,用愉快的语气向爱德华说道。

“欢迎回来。话说,你是不是买得太多了?”

爱德华歪歪头,发丝随着脑袋的动作向一旁滑去。他打量着倾倒在桌子上的牛皮纸袋,几颗红色的苹果从袋中滚出。

“才不会呢,吃不完的话还可以留到明天啊。”

阿尔一边脱掉西装外套一边向爱德华回话。其实他还不是很习惯这种死板的衣服,但觉得哥哥穿起来很好看,和以前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了。

爱德华走出厨房拿起滚落在桌子上的一颗苹果,可以嗅得到香甜的气味。

“阿尔,你什么时候这么喜欢吃苹果了?”

爱德华注意到牛皮纸袋里几乎有一半都是苹果。

“对了,哥哥,我一直都想做给你吃的。”

“嗯?”

“苹果派,是温莉教给我的。”

“苹果派?温莉还会做那种东西吗?”

爱德华努力搜寻了一下脑海中关于温莉的回忆,除了对方操练机械的样子外爱德华实在无法想起她带着围裙在厨房做苹果派的记忆。

“听说是向葛蕾希亚小姐学来的,不过温莉她的做法有点特别就是了……”

“葛蕾希亚小姐……希望在这个世界她不会再等待了。”

爱德华轻轻放下苹果,金色瞳孔中流露出了略显低落的情绪。

就在阿尔想要说点什么来将爱德华从回忆中拉出来时有某种生物率先打破了沉默。

爱德华被那个叫声成功地带回了现实。

“什么……?”

那软糯的声音绝不是人类所发出的。

“喵…喵喵…”

  没错,那个生物就是阿尔冯斯最为喜欢的动物——猫。

“那个……哥哥,你听我说……”

  阿尔慌乱地向后退,爱德华看到了从阿尔身后的玄关处走来了一只黑白相间的小猫。

“阿尔,我从以前就说过了吧,我们不能养。”

  爱德华对于自己弟弟的这份屡教不改的善心感到十分头疼。

“可是哥哥你看,它这么小就被丢在了阴暗的街角,如果没人照顾的话它就会死掉的,这么可怜……”

  完全不知道眼前两人正在为自己而争吵的猫咪懵懵懂懂地歪了歪它的小脑袋并发出了更加惹人怜惜的叫声。

  爱德华并非不同情它,但现在的他们依然没有资格去照顾其他生物。

“阿尔,我们还有许多危险的事要做所以没有闲暇来照顾这个小家伙,你明白的吧。”

  爱德华尽量放缓语气向阿尔劝说。

“只是最低限度的照顾也不行吗?”

  阿尔依然没有放弃但他已经产生了动摇。

“阿尔,如果不能对它负全责就随意接管反倒是一种残忍,它应该得到更好的照顾。”

  爱德华义正言辞地驳回了阿尔的提议,但这句话不无道理,阿尔也明白。

  爱德华看着阿尔弯身抱起小猫一脸不舍地向它道歉,有一种愧疚从心底油然而生。如果可以,他希望阿尔能做自己想做的事。但这份愧疚并不会让爱德华妥协,他作为哥哥有必要引导弟弟。同时,他也会努力为阿尔创造一个家,一个能让阿尔自由照顾猫咪的环境。

“吃过饭后就送它回去吧。”

“嗯……”

  爱德华不再去看阿尔和猫而是抱起食材走向厨房,说实话,他已经感到饥饿了。当然也不忘把牛奶分出一小碟给某个来访的小客人。

 

  独自一人也不是没有什么好处,最起码爱德华在这两年习得了不少技能。尽管厨艺算不上多么高超,但最起码能让人安心吃进肚子。对于阿尔冯斯来说,饭菜谈不上十分可口却有一种家的味道,当然不是指那些食物能和母亲的手艺相媲美,这或许只是因为爱德华的魔力吧。

  就在两人用过简单却踏实的早餐后,阿尔不得不磨磨蹭蹭地抱起小猫出门。

  这时响起了敲门声。

  兄弟俩面面相觑,因为在这个世界基本不会有人会来拜访他们。

 “来了。”

  爱德华一边应声走向玄关一边想要用套在手腕上的发绳系住头发却不想在手腕上的发绳早已不知去向只好继续披散着头发。

“你好。”

  谨慎地打开门,门外站着的是一个面容亲和的女性和一个看起来不过六七岁的女孩子,大概是母女俩。

“你好。”

  爱德华回以自然的问候。

“冒昧来访希望没有打扰到你。事实上我是住在隔壁的邻居,你可以叫我海丽曼。然后…….”

  自称海丽曼的女性用柔和的目光示意自家女儿向爱德华打招呼。

“你好啊!我叫克洛伊。这是见面礼!”

  克洛伊的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她微微踮起脚将手上装着甜点的盒子递向爱德华。

“啊……谢谢。”

  爱德华像是有些不适应地接过。

“我叫作爱德华.艾尔利克。然后那位是我的弟弟,阿尔冯斯。”

  爱德华抱着盒子侧过身好让这对母女看到自己身后的阿尔。

“原来是一对兄弟啊。不嫌弃的话请务必一起尝尝我的手艺哦。”

  海曼丽十分亲和地微笑着。

“十分感谢,我们会好好品尝的。不过真抱歉,我们刚搬进来所以也没有什么东西作为回礼。”

  爱德华似乎是有些不好意思用空出来的手挠挠脑袋。

“请不要在意,毕竟作为邻居以后如果有什么事情或许还会麻烦你们。”

“如果有什么事能帮得上忙的话我们很乐意效劳。”

  爱德华非常礼貌地回话,这让阿尔有一种很新奇的感受。尽管自从和哥哥再一次相逢后他就能够察觉到哥哥身上的变化,但到目前为止他还无法全盘适应。就比如现在这份相当违和的礼貌。

 

  就在阿尔看着自家哥哥的样子发呆的时候对方已经离开,关门声将他拉了回来。

“真是非常和善的人呢,还特意给素不相识的邻居送来了见面礼。”

  阿尔向爱德华感叹着,他突然注意到爱德华从早上开始就一直披散着头发。

“哥哥。”

“嗯?”

“你今天还没有梳头呢。”

“啊……我忘记把头绳放到哪里了。”

  爱德华摸了摸自己的头发想起自己不知去向的头绳。

“可能放在床边了吧。那个,今天我来帮哥哥梳头吧。”

“哎?不用了,我自己又不是不可以。”

  对于阿尔提出的请求爱德华显得有些吃惊。

“没关系的啦。偶尔也让我帮哥哥梳一次嘛。”

“但是……”

“明明温莉都可以,哥哥你好偏心啊。”

  阿尔佯装生气。

“这不是偏不偏心的问题吧……首先也要把我的头绳找回来吧。”

  爱德华妥协了,并非是不想让别人碰他的头发,只不过这让爱德华有点不好意思。当然,这份害羞他是绝对不会表现出来的。

  获得同意的阿尔显得十分高兴很快就跑去准备。

 

  梳子被小心翼翼地使用,一下下轻柔地抚弄着爱德华的长发。

“哥哥的味道没有变呢。”

“哈?”

“身体变成盔甲后就没有了嗅觉,那时候就算多么靠近哥哥都闻不到你身上的味道啊。”

“啊……”

“所以,现在真是太好了。食物的香味,雨后空气中的清新还有哥哥的味道都能够清清楚楚的感受到了。”

“……嗯。呐,阿尔……”

“怎么了?哥哥。”

“我想问你一件事……”

“什么?”

  爱德华显得非常低沉,似乎想说什么却又难以言语。这种感觉就像是当年……

“哥哥,无论发生了什么事都要好好说出来啊,毕竟现在我们只有彼此了。”

  阿尔停下手上的动作一本正经地向爱德华说。

“我是想问你,会不会后悔……你本可以在原来的世界过着安心的生活,那里有我们的故乡,有温莉,有比拿克婆婆,还有大家……”

“哥哥!”

  阿尔强硬地打断了自顾消沉的爱德华。

“但是那里没有你。”

“啊!”

  钻牛角尖的爱德华猛然抬头。

“没有哥哥的地方就没有家,我也不会安心的。所以对于做出来到这个世界的决定我丝毫不会后悔,况且就算后悔也回不去了,不是吗?”

  阿尔脸上坚定的表情告诉爱德华,那绝不是谎言。

“所以,哥哥以后绝对不许在想这些,否则我会生气的!”

  爱德华注视着阿尔,脸上慢慢绽放出柔和的笑容。

“啊,抱歉,不会再说了,所以快点把我的头发扎起来吧。”

 

 

  追寻失去之物的旅程已经结束但那并不意味着人生的旅途已到终结,即便是在新的世界只要还有彼此,那么旅程便不会终结,新的旅程已经来开了帷幕。

  已经不再迷茫,已经不再不安,已不再孤独。

  感谢,有彼此的陪伴。


————————————————————————————-

  请允许我临时插一篇关于兄弟的小短文,这可以证明我不只写焰钢,没错,我是一个博爱党。

感谢能接受我拙劣的文笔读到这里的朋友,节日快乐。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