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

【焰钢】图书馆(随笔系列)

图书馆

  当夕阳的余辉从中央图书馆第一分馆那扇扇透亮的窗户投射进来,昏黄光线下的木制书柜以及整齐排列其中的书籍散发出比白光下更为浓郁的岁月感。

  男人尽量放轻脚步以不破坏这份令人难以讨厌的寂静,像是寻找什么一般走过一座座书架,看似漫不经心地用余光搜寻着脑中的身影。

  突然,停下了脚步。

  在余晖的笼罩下看起来无比柔和的金发少年在桌前专心致志地看着手下的厚重书籍,或许从那即将西落的太阳散发出的光线还留有几分热量,少年的脸庞出现了难得一见的微红。

  这副景象让男人无法控制地认为少年比平时似乎更有几分可爱。

  或许任由时间悄悄地走过也是个不错的主意但男人还是选择将这金色的静默打破。

“你果然又在这里啊,钢。”

  被称作钢的少年从文字的世界中惊醒略有些呆愣地望着男人。

“……大佐?”

“你那副像傻瓜一样的表情可真逊啊。”

  罗伊走向爱德华捏了捏他那发红的脸颊,尽管隔着手套也依然感受得到那份柔软的触感。

  被突然袭击的爱德华自然是十分不满,干脆地把罗伊的手拍到了一边。

“你很闲吗?不要随便做这种毫无意义的动作。”

“我以为你很喜欢我碰触你,尤其是晚上的时候……”

  罗伊一脸正经地回复,那仿若真得陷入回想的表情让爱德华有一种想拿右拳狠狠砸上那张脸的冲动。

“……真想让你的仰慕者们看看这幅嘴脸。”

  爱德华此时此刻觉得自己的涵养实在是好过头了。

  对于爱德华的发言罗伊只是露出了一贯的微笑,即便被人知道了也并非是件糗事,爱德华大概还不能清楚地意识到那是罗伊的调情。

 

 罗伊随手翻了翻堆积在爱德华面前的几本书,不是关于炼金术就是和生物化学有关。

“你还真是有够用功的,回来这么多天你都在研究这些?”

“我可不像你那么闲,有时间瞎逛还不如来看书。”

“整天沉浸在这堆东西里不会觉得枯燥吗?”

  罗伊拿起一本书翻看起来,虽然这确实比那些文件悦目多了,但他总觉得爱德华应该试着看看其他类型。

“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只读这些还远远不够,哪有时间觉得枯燥?”

  看起来爱德华对于学习持有十分认真和积极的态度。

“你不觉得正因为读这种书读了太多才会长不高吗?”

  罗伊若无其事地抛出了对于爱德华而言相当重磅的炸弹,这让爱德华的表情几乎僵硬了。

“唉?真,真的是这样吗?”

  看来,或许再聪明的人对于某些事情也会出现智商严重下降的情况吧。

“所以我建议你换换口味。”

  忍住不笑的罗伊打算循循善诱。

“说来听听。”

  显然,面带怀疑的爱德华并不完全信任罗伊的话,天知道他已经被这个混蛋大佐耍了多少回。

“这是拜托人的态度吗?”

“……其实我不是特别想知道。”

  爱德华的右眼跳了跳,他就知道眼前这个笑得像狐狸一样的男人从来都没安什么好心,他甚至猜得出罗伊会提出什么样的要求来作为给自己答案的代价。

“那还真是遗憾。”

  完全没有计划落空的失落感,罗伊由衷地感叹。

“不过我也没什么耐心再逗你玩了,差不多也该从这里离开了吧?”

“哈?就算要走也和大佐没关系吧,你想走的话我感激不尽。”

“真希望你能可爱点。”

“就算不可爱也没有关系。”

“或者你觉得在图书馆来一次也不错?”

  罗伊再一次露出狡黠的笑容,那意味深长的视线让爱德华不禁打了一个冷颤。

“……你真是个彻头彻尾的变态啊。”

“那还真是多谢夸奖了。”

  爱德华对于罗伊宛如城墙一般厚实的脸皮感到相当无力。皱成一团的眉头最终随着一声意味着投降的叹息而松开,站起身来的爱德华向罗伊歪了歪脑袋。

“关于那个建议……如果是骗我的绝对不会放过你。”

“那是当然。”

  罗伊抚上爱德华金色斜晖下的脸庞,内心亦洋溢着暖洋洋的满足感。

  这份心情想必爱德华也是一样吧。

 

———————————————————————————————

  大家好,很高兴能在假期的最后一天与你相见。

这篇超短小的无厘头文姑且被我划到随笔系列里,只是我写着开心,希望够资格成为你打发时间的小玩意。之后会不定时更新这个系列吧,总之就是没啥篇幅,没啥内涵的东西,我也不会正经起什么名字,希望会有人觉得还算喜欢。

最后,在此处求妹子,求勾搭,人生实在太过寂寞如雪了。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