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

【焰钢】围巾(随笔系列)

围巾

  

  电话铃声响彻整个房子,甚至将在二楼补眠的爱德华也一并惊醒。

  从床上直起身来的爱德华不禁陷入恍惚,任由那不肯停歇的噪音在这座房子里回荡。

  事实上,相隔一层楼再经一扇门的阻挡,那声音已经是最小限度地钻入爱德华的耳朵,可是他还是无可避免地醒过来了。

  或许是因为多年来的习惯。

  铃声没有在爱德华恍惚的时候归于宁静,看来电话并没有等来其他人拿起它的听筒。

  爱德华这才意识到那铃声是来自自家刚建起不久的电话,至于这座房子里的另一个主人----阿尔冯斯·艾尔利克应该已经去了伊兹米老师那里。

完全清醒过来的爱德华一边挠着脑袋一边起身往楼下走去。

他不得不承认自己还没有真正适应新家的生活,尽管这个房子是由他一手建起来的。

接起电话,还未等爱德华说话对面就传来了震耳欲聋的声音。

他和阿尔的青梅竹马----温莉,打通了艾尔利克家的第一通电话。

 

 

当张开嘴,口中冒出的白气从爱德华的眼前慢慢消失时他才意识到冬天来了。不由自主地抓紧脖颈前的黑色大衣的领子,但那似乎并无助于阻挡不断往他身体中灌的寒风。

天上的云朵不停变换着形态,倒是湛蓝的色彩从未改变,一如记忆中那般美好。

羊群在风中散步,那厚实的羊毛令人产生温暖的感觉,爱德华与羊群渐行渐远,最终只听得见咩咩的叫声。

身材矮小的婆婆正坐在台阶上抽着烟,看到爱德华的身影时婆婆扶了扶眼镜,将烟嘴从嘴边移开笑了起来。

爱德华突然想起曾在温莉家的相册中看到的照片,照片上的女性有着与母亲完全不同却丝毫不逊于母亲的美丽----干练,性感而又洒脱。当被告知那就是比拿可婆婆时,爱德华是一百个不相信。

从爱德华记事起就是这幅样子的婆婆究竟是从何时变成这样的呢?

“婆婆。”

“真稀奇啊,今天终于有空过来了?”

爱德华有些尴尬地挠挠后脑勺,虽说已经回到利塞布尔,但距离上一次来温莉家已经过了很长的时间。

“天气冷了,比拿可婆婆还是不要在外面待太久哦。”

“我的身体可结实着呢,小不点儿还是自己多注意吧。”

“我已经不是小不点儿了吧。”

爱德华相当无奈地抱怨着,关于“小”这一形容究竟什么时候才能脱离他的人生呢。

比拿可婆婆笑了笑又吸了一口烟。

“进去吧,温莉在里面。”

“嗯,婆婆也快点进来吧。”

事实上,如果不是早上温莉的那一通电话,爱德华大概也不会想到要过来这里。

但是这种熟悉而亲切的气息让爱德华感到舒服,他知道这里住着的人亦是他和阿尔的亲人。

 

“真是的,你怎么才过来!”

“我可是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就赶过来了。”

爱德华刚一走进温莉的工作室就受到了对方的抱怨,看到温莉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沉迷于她的机械制造爱德华觉得有些稀奇。

“所以我说直接住在这里就好了嘛,非要专门去建一座房子,找你还得打电话。”

对于执意要重建房子的爱德华,温莉一直耿耿于怀,爱德华知道对方的好意但他明白有些时候不能一味依赖他人,即使那人等同于亲人。

“我还不是随叫随到。再说,如果以后阿尔娶了你总不能一直住在这里吧?”

温莉的脸唰地红了起来,爱德华清楚这句话对于温莉是有多么奏效。

“好了,是时候该说说你叫我有什么事吧?”

爱德华并不打算让这个女孩为难太久,毕竟他可不像某个变态那样以捉弄人为乐。

“帮我去中央市买个东西。”

温莉丝毫没有有求于人的谦卑,毫不客气地提出了要求。

“零件?”

除此之外爱德华想不出温莉会特别需要什么。

“不是!”

看来这个理所当然的答案是错误的。

“我需要一些毛线。”

“……哈?”

“你那副不可置信的表情是怎么回事!”

“…..暂且不提你要毛线干什么,这里不就有卖的吗?或者附近的镇上就有啊。”

“这里的毛线太普通了,而且连我想要的色号都不全。”

“你自己去不就好了,我也不清楚那些东西。”

“正是因为我还要忙着制作机械铠才会拜托你啊,再说你不是很闲吗。”

看来这个机械狂本性难移。爱德华不禁扯扯嘴角,他确实不忙,但这就是让他跑腿的理由?

“所以你要毛线是…要织什么?”

爱德华挑挑眉毛露出质疑的表情。而温莉低下头玩弄着自己的手指。

“天气不是变冷了嘛…所以想织条围巾给…阿尔。”

“你还真会指挥人。”

“真是的!磨磨唧唧,叽叽歪歪,大不了我也给你织一条当路费嘛!”

“算了吧,你还专心给阿尔织吧。唉……你要什么快点写下来。”

“这还差不多,你等着。”

看到温莉一脸满足的样子爱德华忍不住叹口气,这家伙对喜欢的人倒是温柔的不得了。

 

在温莉的催促下爱德华立马乘上了发往中央市的列车,在空无一人的车厢中爱德华细数着温莉的购物清单。

“温莉那家伙……”

密密麻麻的待购物品让爱德华的精神感到疲倦,上面除了主要的毛线外还有一堆杂七杂八的机械零件。

就当是作为哥哥为弟弟的恋情出一份力吧。爱德华只好这样安慰自己。

将那纸叠好放进口袋,爱德华瘫坐在椅子上,尽管那坚硬的座椅膈得他的背部生疼,他也没有丝毫直起身来的打算。

仰望快速移动的天空,列车不断向中央市靠近,爱德华想起在那座城市有那一个叫作罗伊的大佐。

“围巾啊……”

感觉是个十分温暖的东西。

 

 

当爱德华好不容易将清单上的零件全部解决掉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冬天的夜幕总是降临很快。

这也意味着商店的店主们会更早将他们的店铺关闭,即便这里是中央市。

爱德华只好拎着并不算轻的袋子四处寻找卖毛线的商店。

 

或许他该去找一份工作,这个想法突然在爱德华脑中冒出。作为国家炼金术师确实有一笔可观的收入,对于研究经费国家也丝毫不吝啬,再加上母亲留下的遗产,爱德华或多或少还是有一些积蓄。但这并不意味着爱德华和阿尔要就此坐吃山空,更何况对于爱德华来说待在家里无所事事可不是什么好差事。

做回老本行?

爱德华无法不为这个选择发出笑声。

“你在笑什么?”

不得不说这一句突然打断爱德华思路的疑问吓了他一跳。

爱德华下意识向一旁望去,随即退后几步做出警戒的姿态。

但看清来者何人时爱德华感到又羞又恼,尤其是那张欠揍的脸上还挂着怎么看都像是嘲笑的笑容。

“你在干什么啊!”

爱德华的脸上满是嗔怒的表情,虽然在罗伊看来没有一点威慑力,反倒有点……

嗯,怎么说,应该是可爱吧。

“长大以后反倒这么容易被吓到吗?你该不会是做了什么亏心事吧。”

“我也没想到大佐这么老了还喜欢吓唬别人。”

爱德华将刚刚险些扔到地上的袋子重新抓紧,这才直视起突然出现在眼前的男人。夜幕将临下还未开路灯的商业街有些昏暗,在来回穿梭的人群中这个黑发男人相当显眼。

无论是象征军部身份的军服还是那张虽然欠揍却不得不承认十分英俊的脸。

罗伊并没有回应爱德华的反击而是走近爱德华将他手中的袋子拿过去,套在修长手上的白色手套随即出现褶皱。

爱德华虽然不解也没有阻止对方的动作,或者说他并没有时间阻止。

“看来久违出现在中央市的恋人并不是来给我送礼物的啊。”

罗伊没有拆开袋子却好像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跟着发出了夸张的哀叹。

对方的不知羞耻让爱德华感到头疼,他伸手试图把袋子夺回来却被罗伊避开了。

“这是出轨的证据。”

“不如让我们聊聊这个月你用这张脸搭讪了几位女性?”

  爱德华原本并不是很赞同“近墨者黑”,但就如今对“出轨”二字无动于衷的状况,爱德华深刻怀疑自己的脸皮是不是逐渐向罗伊的厚度进化了。

  不过且不论脸皮的问题,斗嘴这一项技能是实实在在进步了。只是爱德华现在显然没有太多的闲心将时间耗费在这件事上,他按了按眼角以让自己冷静下来。

“大佐,你知道哪里有卖毛线的商店吗?”

“毛线……是要给我织什么吗?如果是那样的话我倒是十分乐意为你带路。”

  爱德华看着罗伊笑眯眯的脸感到十分无力,究竟谁才是年龄小的那一位呢?

“容我就此告辞了。”

  没有理睬对方的反应,爱德华果决地转身离去。

  当然,还没有走开几步的时候爱德华就被罗伊从身后拢住将方向掉了个头。

“离职太久连等价交换都忘记了?”

“现在我可不认为等价交换是世界的真理。况且,我也没要求从你那里得到什么,不是吗?”

“……不过在你离开之前是不是忘了你的东西还在我手上?”

“呃…..”

  怪不得他觉得自己好像忘了什么。

  罗伊没有再打趣爱德华,只是笑着从爱德华的身后走到他的身旁,对方头发上残留的香味——应该只是普通的洗发剂,萦绕在鼻尖,这让罗伊的心情莫名很好。

“你不打算再回来吗?”

“回来?”

  爱德华挑挑眉,罗伊看得出那显然是对“回来”二字的质疑。爱德华原本不该与这座城市有任何归属关系。

  但是……

“回来你身边继续做国家炼金术师?”

  该说是为这个疑问还是说为这个回答,罗伊感到有些吃惊。

“……我想你对再次成为军队的走狗也没有什么热情。”

  这是爱德华不用说也能知道的答案,再者,罗伊并不想让这个少年再被卷入这些事情,尽管他知道爱德华是一个多么坚强的人。

“如果是你的军队倒也不是不能考虑一下。”

  罗伊像是听到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一样扭头看着爱德华,但那家伙却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平静。

  察觉到对方视线的爱德华回以正视的目光,他歪歪头说出下句。

“当然,就你现在的程度,恐怕一时半会儿我是不用考虑了。”

“你什么时候能说一句纯粹的令人愉悦的话呢?”

  嘴上是这么说,内心却已经相当满足了。

 

 

  在罗伊不满的目光中爱德华所乘坐的末班列车缓缓向远方行驶,他知道罗伊想让自己留下来的心情,但现在还不是时候。

  最起码要等到……

  装着各色毛线球中的纸袋里有几个偷偷加进去的红色线团在爱德华的眼中分外显眼,不知道围巾好不好织呢。

所以,

  最起码要等到这条围巾完工之日。

———————————————————————————————

  好久不见,距离上次发文已经过了很长时间啦,虽然很遗憾依然只是随笔系列,但还是希望大家看得开心ww

  下一篇文就是第十篇啦,我在想是要开之前说的大坑还是等到第十一篇再说呢...

  总之大家下次再见啦,欢迎留言戳我哦

  



评论(2)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