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

【焰钢】新年愿望

新年愿望


 这是一个,无四季之分的地方。肉眼所见,除却白茫茫雾蒙蒙便只有远方依稀可见的黑色轮廓——静静在风雪中伫立的乡下小镇。

 

  黑玛兹泰德是这个小镇的名字。这个小镇在地广人稀的北方也丝毫不起眼,不必说与中央市,就连前往北都都需要花费整整十天,毕竟铁路无法通向这里,供汽车行驶的公路也终日积雪难以畅行。

  大概,有一天这座小镇化作风雪消失在茫茫之中也很难会被察觉吧,罗伊这么想着。

  每日看着一成不变的景色,每日过着固步自封的生活,每日做着按部就班的工作,有时候会令罗伊产生一种疑惑:他究竟是过着每天都一样的日子还是同一天一直在重复着。

  但是他又觉得不得不待在这里,每当透过左眼看到那个被烈焰吞噬殆尽的世界时风雪所带来的彻骨之寒总能给予他一丝丝的慰藉,尽管那或许只是他的错觉。与此同时,他又在等待,等待一个契机,一个能让他走出冰火两重天的契机。如果问,等待的期限是多久?恐怕他自己都不知道,但对于他来说每一天都是一个永恒。

 

  “马斯坦下士!马斯坦下士?”

 

  也许寒冷将他大脑中的温度都一并带走,否则他怎么会没有察觉到有人走到这里呢?他微微颤动了一下有些僵硬的身体,将他掩埋起来的积雪随即滑落开来,他把视线定在眼前的男人身上,那人听到声响连忙转身看向突然出现在雪地上的罗伊,脸上满是惊吓的模样。

 

  “马斯坦下士您没事吧?”

 

  来者是黑玛兹泰德在他上任之前唯一的哨兵,他上任后就被派遣到了离这里不远的一座小城,名字叫做佩鲁齐,二等兵。

 佩鲁齐向罗伊敬礼,罗伊也紧接地向他还礼。在这偏僻的乡下许多礼仪规矩远不如中央市来的正式,艾伯特原本就只是个二十岁出头的乡下小伙子,性子也很是直爽淳朴,敬过礼后便索性用轻松的语气和罗伊交谈。

 

“今天是新年第一天,城里边的守备也算比较宽裕所以上司就准我回来过节啦,别看那老头子平时凶得很,其实心里还挺好哩。”

“已经是新年了啊…..”

“是啊,说起来马斯坦下士是从外地来的,不能回去和家人一起过节一定很寂寞吧。”

“比起我,还在镇里的家人现在一定很想你了吧,不快点回去吗?”

“啊…..我当然是恨不得立马就飞奔回去啦,但是我的任务还没有完成所以只能等到晚上了。”

 “任务?”

 “马斯坦下士是第一次在这里过新年吧?所以快去镇上逛逛啦,到下午六点为止我会在这里站岗的!”

 “不必了,你还是快些回家去吧,我一个人也没有问题的。”

  “你这么说我是很心动啦,但是任务就是任务,无论出于职责还是良心都不允许我把工作翘掉,所以你就放心去玩吧,只要按时来交班就可以了。”

 

罗伊最终还是踏入了黑玛兹泰德,那个青年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固执,临走前对方告诉他补给品的发放可能会延迟,尽管十二天前从中央市发来的军需物资已经到达北都,但由于北都到这里的路已经被雪掩埋了,别说车无法通行就算徒步而来也有迷失暴雪的可能。罗伊为他的提醒道谢,正好他也有意购置些东西。

 

口袋里的烟盒中已经没有一支烟了。

 

老天并没有因为是新年的第一天就打算久违地偷一次懒,雪势未减反倒有一种越下越大的兆头,但这并不影响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民对节日的热情。老远就听得到琴声和歌声,孩子们的欢笑声不停回荡;不远处有几课光秃秃的树,男孩们比拼着向上爬像是在角逐什么,或许是因为被蹭了太久,那些树上一反常态地没有什么积雪。

一旦进入人们的视线,罗伊总会成为众人的焦点,尽管厚实的大衣将他整个包裹起来却也挡不住他的光彩,何况那件大衣上的军部标志已经足够引入注目了。路上时不时有人向他打招呼,他一一回以微笑,其中年轻女性颇多。他鲜少来小镇但小镇里的人却几乎都认得他,起初他还有些诧异于自己的魅力之大,久而久之他了解到在这个几乎孤立的地方新鲜事物总能激起人们的好奇与向往。

黑玛兹泰德几乎没有专门的商店,或者说消费场所。一家只要有求便想着法儿必应的酒馆以及一个简陋到连最常见药品都处于稀缺状态的私人诊所,学校和旅馆也只有在临近的小城能找到。即便如此,这看起来绝对称不上舒适的条件却已经让本地人心满意足,或许他们天性追求平和,知足常乐,总是笑呵呵地度过每一天,几乎没有人想过离开这里。

这让罗伊觉得很不可思议,仿佛这片土地是拥有一种魔力一般。

 

一路跟在罗伊屁股后面打闹的孩子们最终在他推开酒馆那扇门后被隔离在了外面,他们想进去却又不敢,傻站了半天才觉得无趣而跑去其他地方继续玩耍。

 

“哟,今天终于有闲空来小店坐坐啦。”

 

酒馆店不大,人却很多,因此空气也十分浑浊,油烟味酒精味烟草味……乱七八糟的气味混杂在一起的结果就是让人窒息的难受,但每一个人都像是豪无察觉,甚至能在里面耗上大半天时光。罗伊摘下帽子向注意到他的人点了点头就算是打过招呼了,毕竟他其实并不怎么热衷于搞好人际关系,当然以前在军部上层的种种是另一回事了。

他穿过狭窄的走道,坐在了还空着的吧台前。老板比他虚长几岁,虽说长得是比罗伊成熟不少,但性格十分爽朗。

 

“新年头天迎贵客,看来我这个小店今年是有的赚喽。”

“夸我对你也没什么好处,你指望一个小小的下士有什么油水可共享?”

“话可不能这么说,万一您哪天就高升了呢。”

 

罗伊只是笑着,他将身上的大衣脱下来,再从口袋里掏出一卷纸币放在桌上。而老板则相当娴熟地将钱收了起来,连点都不点便弯腰翻找着什么。

 

“路上不好走,我估摸着北都那边的人一时半会儿过不来,所以这半个月的口粮都给您备好了。”

 

说着,老板直起身来,把手上装满瓶瓶罐罐的布袋子放在罗伊面前,当袋子彻底落在桌子上时发出了颇有分量的声响。

“你倒是消息灵通。”

 

老板嘿嘿一笑,而后又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来两盒烟。

 

“这也是专门给您留的,这种烟不好找您就省点儿抽吧。 ”

“谢了。”

 

罗伊把烟装进口袋,再把那布袋子扔到了旁边的座位上,他看了一眼高挂在酒柜旁边的钟表离六点还有些时间。

 

“来点酒?”

 

罗伊摇摇头。

 

“咖啡吧。”

 

北方不产咖啡豆,这边天气恶劣道路不便,再好的咖啡豆等运过来也是差了点滋味,老板舍不得花那么大成本索性就进了些便宜货。

咖啡很快就被端到罗伊手边,黑色的液体在杯中泛起涟漪,随热气翻腾而上的不是扑鼻的咖啡香气而是苦涩的气味,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一杯咖啡确实足够提神醒脑。

 

“最近这些日子倒还算太平,中央市虽然还是一团乱但好在两派之间再没打起来。伊修巴尔问题也趋于缓和。德拉古马没什么动静,反倒是阿耶鲁戈那边又开始开火了,不过国境战也打了好多年了,目前没什么特别的地方。”

 

罗伊一边听着一边喝了一口咖啡,比起苦涩,舌尖所感觉到更多的是酸味,他不禁皱了皱眉,但随即又是一大口。

 

“不过就算战争全面爆发大概也轮不到您去了,在紧急到要调遣北疆哨兵之前,那些‘精英’们应该早就把事情处理好了吧。”

 

所谓的“精英”便是国家炼金术师,亚美斯特利斯最为精锐的军队。而谁能想到眼前这位罗伊·马斯坦便是其中之一,更是称得上精英中的精英呢?

 

昔日的赤色光影再度浮现在眼前,罗伊摸了摸被蒙上黑色眼罩的左眼,分明已经看不到任何却让他觉得所见之景是如此的真实。

稚嫩的童声将罗伊拉出了自己的世界,他愣了愣,然后抬头看向被老板抱在怀里的小姑娘。

 

“您刚刚在想什么啊,这么入神,叫您半天也没个声响,只能让我家宝贝出手啦。”

 

小姑娘才四五岁的样子,长相虽说不上是精致但也足够可爱,笑起来时酒窝便十分明显,让人情不自禁也想要跟着笑。

所以,罗伊微微笑了一笑。

“新年快乐。”

“大哥哥知道吗?新年要许三个愿望哦,妈妈说只要心意足够就一定能实现的!”

“这么灵验吗?”

“嗯!妈妈是不会骗我的,我许了三个愿望,已经实现了哦。”

“许了什么愿呢?”

“第一,希望爸爸要好好的;第二,希望妈妈要好好的;第三,希望我也要好好的。”

 

女孩认真过头的面孔十分有趣,但是这份纯真却又是令人欣羡的。

 

 

离开那家喧闹过头的酒馆,罗伊提着口粮踏上归途,小镇街道上依旧热闹,尽管天色已暗了下来。

来时的脚印早已消失无影,想必刚刚留下的踪迹也马上就将被抹去。罗伊突然想起关于新年三个愿望的话题。

想象而已,何必要有什么负担呢 ,罗伊想着自己有什么愿望。

 

首先就希望亚美斯特利斯和平吧。

然后世界和平。

最后……

罗伊望了望不肯停歇的飞雪,然后弯起嘴角。

 

这么肉麻可真是不像我,虽说现在这个颓废样儿也不像我就是了。

 

 

 

佩鲁齐看到罗伊比预定时间来得还要早似乎很是高兴。

 

“我还以为你还要一会儿呢。”

“辛苦了,接下来就交给我吧。”

 

佩鲁齐很快就消失在了茫茫的尽头,看来他是真得很想念他的家乡,难为他还要在这里站这么久,也大概正是因为这份浓烈的思乡之情让他一时遗忘了些什么,这种遗忘了什么事情的感觉直到他回到家才有所察觉。

 

罗伊打开他的小屋,他必须要快点生起火炉好让房间能早点热起来。但推门而入的瞬间所感受到的并不是与外面无二的冰冷而是扑面而来的热气,显然可以推断出火炉已经燃了不少时间,但罗伊敢肯定自己的记性还不至于差到能忘记自己做过什么的程度。

 

“佩鲁齐那家伙……”

 

本以为是佩鲁齐提前准备的,但罗伊很快感受到了屋里还有另外一个人的存在。察觉的方法很简单,咀嚼的声音和纸张翻动的声音清清楚楚地传入他的耳朵。

对方同样不可能没有听到罗伊推门而入的动静,却并没有任何动作,罗伊只好将布袋子放到玄关处的桌子上不疾不徐地向内室走去。

 

 

他着实没想到新年的三个愿望会有这么灵验。

许久不见的金发少年此时正坐在火炉旁取暖,他的外衣似乎都湿透了,所以被他脱下来放到一边烤着。没有发绳束缚住的长发一部分垂在肩前,另一部分则乖巧地贴在白色衬衫上。少年一边低头翻阅着左手中的书籍一边嚼着右手里的黑巧克力,丝毫没有要抬头的样子。

 

梦?幻象?

 

罗伊不禁自嘲何时变得如此小心翼翼,婆婆妈妈,磨磨唧唧。

 

“还活着呢。”

 

金发少年缓缓抬起头,熟悉却又多了几分陌生的面孔让罗伊出奇的安心。

 

“看起来我要比你活得好。连大总统都还没当上就被流放到这里当哨兵了,害得我一顿好找。”

“也确实难为你这个豆丁了。”

“你欠揍吗?”

 

罗伊笑着走近爱德华,他下意识摸了摸那家伙的脑袋,掌心一片湿润。罗伊突然想起佩鲁齐和老板刚刚提到的事情。

 

“你……是怎么过来的?”

“你就算不欢迎我也不会现在再走回去了。”

“你是笨蛋吗?”

“你才是吧,一个人躲到这种地方来,不仅是笨而且还很逊。”

 

爱德华抬头望向罗伊,在看清那人的脸孔时瞳孔猛然放大,但很快又归于平静。

 

“那个眼罩可真不适合你。”

 

罗伊愣了愣,一笑而过。

 

“你的新手脚看起来也很蹩脚啊,钢。”

 

罗伊看着从卷起的袖管和裤管露出来的苍白肢体,不知道是看惯了机械铠的模样还是那义肢有些微妙的扭曲让爱德华身上散发出一种不同于以往刚硬的病态。

 

“我可是连换机械铠的时间都没有就跑来找你了啊,说起来大佐也稍微努力一点往上爬吧,如果再待在这里我可要遭殃了。”

 

爱德华说着将袖子又往上卷了卷,义肢与皮肤结合的地方出现了许多红斑。

 

“冬天这玩意儿很难使啊,再找不到你冻疮大概就要彻底复发了。” 

 

罗伊看着爱德华一脸轻松的样子内心十分复杂。

 

“所以说你是笨蛋啊。”

 

罗伊俯下身用手扶起爱德华的后脑,头发上的湿气传递在他的掌心,仿佛明白了罗伊意图的爱德华配合地仰起脑袋。

 

“我是笨蛋的前提是你是比我更笨的笨蛋吧。”

 

温热与冰凉重叠,最终融在一起,罗伊舌尖的酸涩被甜腻完全盖去,那味道就像是……不,就是巧克力吧。

 

“欢迎回来,爱德。”

“啊,久等了,笨蛋大佐。”

——————————————————————————————

大家这次真是好久不见啊~十二月到现在出了一趟远门结果就完全没有动笔(我承认是懒不是忙)

本来打算在重归之际和具有纪念意义的第十弹搞个大事情,结果发现自己手生了orz所以写了一个小短文,质量或许不太好但希望大家还能看得开心,之后会努力的!

发现围巾那一篇意外得收获了许多好评,大家是喜欢那种感觉的吗?

以及,粉丝不知不觉突破了30,对于本咸鱼来说是莫大的鼓励,谢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以后也请多指教了!有什么建议的话一定要提出来哦。

那么,在不远的将来让我们再会吧www大家有什么想看的么。

评论(1)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